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党湾这个“村礼”入选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项目清单

更新时间:2024-02-18 10:19:15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近日,2023年度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系列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出炉,党湾镇德北村文化礼堂推选的“王泰和”萧山萝卜干入选“我们的村礼”项目清单。

image.png

“王泰和”萧山萝卜干

萧山萝卜干是江南酱腌技艺的杰出代表,发展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萧山萝卜干制作技艺于2009年被列入第三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原料采用萧山特有的“一刀种”萝卜,以“三晒三腌”传统手工技艺制作而成的萝卜干成品“色、香、甜、脆、鲜”五绝,具有很高的市场美誉度。

杭州萧山梅西八字桥酱菜厂毗邻德北村文化礼堂,作为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萧山萝卜干)代表性传承人的创始人王跃泉,充分利用文化礼堂平台,深入挖掘始于1922年、历经百年传承发展的酱菜厂品牌“王泰和”价值,通过开设“萧山萝卜干”课堂,组织村民开展萝卜种植、维护、管理等先进农业技术培训,开放非遗文化研学、萝卜干“趣”烹饪活动,吸引村民游客特别是孩子们学会认识萝卜、了解萝卜、利用萝卜、爱上萝卜等,唤醒历史记忆、传承萧山萝卜干文化。

image.png

“王泰和”紧跟新时代发展,打造共富工坊,促进当地村民就业增收,创新研究适合现代人特别是年轻人的地道风味,满足当下多元化消费需求,设计的国风插画包装新颖别致,是馈赠亲朋好友的美味伴手礼!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