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湾”众一心筑平安③ | 交通安全精准宣教,党湾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守护老年群体平安出行

更新时间:2024-02-18 09:48:25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一场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在党湾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

以案释法,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中心外,正在播放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视频的“交警宣传车”格外显眼,引来不少老人驻足围观。一幕幕惨烈的生死瞬间、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引来现场群众痛惜。一旁的民警“趁热打铁”,一边向大家解释视频中事故车所违反的交通法规,一边发放宣传资料,提醒老人们开车、骑行要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安全文明出行。

“方言”话安全,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为让老人更好更快地理解和掌握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党湾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内发生的真实交通案例,用接地气的方言,耐心向老人们宣传遵守交通信号灯、践行“一盔一带”、如何远离避让大货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此次交通安全宣教活动,让辖区老年人近距离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大大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老年人群体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