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护一“湾”碧水⑪ | 党湾镇联合瓜沥镇开展盛陵湾流域共治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01 17:47: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长效管理,巩固治理长效,近日,党湾镇携手瓜沥镇在盛陵湾开展“流域共治 美丽共享”活动,共促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两地治水办、属地村社、河道保洁单位、护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

现场,工作人员对盛陵湾开展了集中巡查、打击非法捕捞、清脏清障、“找巡查挖”等行动,确保河畅水清岸绿。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全民“护水、爱水、治水”意识,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和沿岸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五水共治”宣传,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治水行动。

随后,两地开展联合会商,交流分享“五水共治”工作的成果和经验,讨论研究下阶段的联合治水工作及长效管理方案。接下来,党湾镇将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做好治水工作,促进治水从“治标”更好走向“治根”,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效,以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