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党湾镇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01 17:48:19    内容来源:萧山网   

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为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公益慈善事业,进一步提高他们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意愿和能力,连日来,党湾镇围绕“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便民服务 奉献爱心

8月30日,萧山区慈善总会党湾分会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便民服务暨“慈善一日捐”活动。

一大早,在位于梅西农贸市场北大门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爱心捐款箱十分醒目地摆放在一边,不时有爱心人士上前捐献现金,也有人通过智能手机扫码捐款。

▲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理发

▲各类宣传

同时,测量血压血糖、理发等免费便民服务活动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另一边,公安民警、慈善义工还在开展反诈宣传、平安宣传、消防安全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咨询等活动。慈善义工还向市场经营户、消费者分发宣传资料,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捐助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收到慈善捐款4873元,接受便民服务的群众达260多人次。

暖心慰问 传递真情

副镇长邱月带队深入辖区困难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心态,保重身体,并叮嘱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反映。

▲各村社将慰问金发放给困难户

多措并举 强化宣传

在宣传月期间,各村社以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展板等为载体,进一步扩大慈善宣传覆盖面,有效动员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慈善、支持慈善,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文化氛围。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