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运之夏 春泥筑梦 | 假期进度条拉满!党湾暑期“春泥计划”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3-08-24 08:07:3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年暑假以来,为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党湾镇立足实际,以未成年人的兴趣为落脚点,依托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活动阵地,围绕迎亚运文明观赛、红色教育、文明系列宣传、科技体验、参观研学等方面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为孩子们“托”起了精彩暑期。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

1

童心迎亚运

为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各村社通过组织开展迎亚运趣味运动会、主题绘画、手工制作等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充分感受亚运的魅力。

幸福村开展趣味运动小游戏,并制作亚运五谷贴画,孩子们以别样的方式收获了亚运参与感。

德北村、团结村、永安村的孩子们则用五彩的画笔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共绘亚运,喜迎亚运。

梅东村、永乐村组织孩子们开展“童心筑梦 共迎亚运”趣味活动。通过丢手绢、抢凳子、接力乒乓球等经典游戏,展现了孩子们拼搏进取、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

镇中村带领孩子们进行体适能训练,庆丰村组织孩子们学习跆拳道,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尽享假期乐趣的同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迎接亚运会。

2

巧手慧心 寓玩于乐

除了迎亚运系列活动,各式各样的手工活动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支持。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进一步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大西村和裕民村联合组织开展“玩转纸杯,乐趣无穷”手工活动、“科学小实验,启迪大智慧”科普活动等。

老埠头村的手工干花团扇制作活动,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到了团扇的古风之美。

在新梅村立体拼图和水雾魔法珠制作活动中,小朋友们专注投入,不仅锻炼了耐心,还提高了观察力和思考能力。

新前村进行了干花相框制作以及绘画等活动,孩子们收获满满。

勤联村的魔术气球制作活动和卫东桥社区的折纸活动,同样充满了乐趣,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现场。

镇中村组织开展竹编、榫卯、砸染、做饺子等活动,孩子们“沉浸式”感受非遗的魅力和指尖的美好。

3

参观研学共成长

为进一步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开拓他们的视野,不少村社带领孩子们开展外出参观研学活动。

镇中村组织暑期春泥俱乐部的孩子们前往浙江省地质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共同聆听学习山海浙江二十亿年的故事。

幸福里社区开启“追随红色足迹 寻根围垦精神”假日学校红色之旅,让孩子们深刻感受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足迹和永不过时的围垦精神。

梅东村组织孩子们参观辖区孝德文化广场,现场感受孝文化的博大精深。

4

科普讲座 共赴美好

与此同时,各类主题科普宣讲活动同样让孩子们收获颇丰。

新梅村带领孩子们走进“四大发明”,触摸文明印记。同时,网络文明、扫黄打非、文明观赛、文明礼仪等主题宣讲活动,把一颗颗文明的种子深深埋进了孩子们的心底。

镇中村为孩子们进行了创伤救护、中暑防范、心理减压、消防安全等科普,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永乐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绿色环保意识。

先锋村开展古诗词赏析学习活动,引导孩子们传承诗词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亚运之夏

多彩的“春泥计划”活动

带给孩子们别样的体验

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让他们的暑期充满了乐趣和意义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