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运之夏 春泥筑梦 | 快乐一“夏”!党湾“托”起孩子们的多彩暑假

更新时间:2023-08-02 08:17:39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党湾镇各村社依托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本领、长知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孩子们欢乐的暑假时光。

童心迎亚运,快乐嗨翻天。

德北村

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德北村组织开展“绘制飞盘迎亚运”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飞盘的由来、飞盘的竞技精神以及飞盘运动的小知识。随后小画家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始绘画,用心描绘心中的亚运蓝图,表达了对亚运会的美好期望与祝愿。

幸福里社区

投壶、丢沙包、夹弹珠……幸福里社区通过趣味运动会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激情,充分调动他们了解亚运、参与亚运、助力亚运的热情。孩子们积极参与并乐在其中,欢呼声、喝彩充斥着整个现场。

畅想军旅梦,共筑八一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永安村和卫东桥社区结合“春泥计划”,组织开展了“八一”主题活动。

永安村

永安村邀请辖区退伍老兵杨仁海给孩子们讲述军旅故事,回忆革命历程,激励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做好新时代接班人,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杨爷爷生动的讲述给孩子们小小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震撼。最后,孩子们为杨爷爷送上鲜花,向他致以诚挚的敬意。

卫东桥社区

卫东桥社区邀请了辖区退役女兵詹喆懿为孩子们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教育。活动伊始,兵姐姐为孩子们讲解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以及基本的国防知识。随后,孩子们还在兵姐姐的指导下学习站军姿、敬礼、走队等动作。此次活动引领孩子们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在他们心中撒下了爱国爱党爱军的种子。

巧手享童趣,匠心乐体验。

镇中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非遗文化,感受竹编艺术的魅力,镇中村组织开展了玩转“指尖非遗”——竹编小船制作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竹编的历史源流、发展历程以及传承意义。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将竹篾穿梭于指尖,一挑一压,竹条在指尖交互缠绕,小船逐渐有了雏形,孩子们梦想的船帆也在此刻扬起。

幸福里社区

筑梦太空,为了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幸福里社区组织开展“筑梦太空 逐梦未来”航天卫星模型手工制作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进行了航空航天知识科普,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拿到制作材料后,大家饶有兴趣地开始探讨和组装,不一会儿,一座座“人造卫星”展现在眼前。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科学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