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护亚运蓝 | 再强调再部署!党湾镇召开“两车”淘汰工作攻坚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3-07-14 11:03:38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加快推进“两车”淘汰工作,保障亚运空气环境质量,7月13日上午,党湾镇召开“两车”淘汰工作攻坚推进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滔出席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空港中队中队长陈霞应邀到会指导。区域办相关工作人员、各村社“两车”淘汰工作负责人以及涉及“两车”淘汰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及形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两车”淘汰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亚运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的重要任务,各村社、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决心、算清账、争主动,全力推动“两车”淘汰工作落到实处。

二、熟悉政策,做好服务

相关部门、各村社要认真熟悉淘汰及补助政策,按照时间节点,开展上门服务和指导,协助企业做到应淘尽淘、应转尽转。同时,对于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积极解决,确保“两车”淘汰工作全速推进。

三、明确职责,形成合力

要明确村社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及执法保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在工作进度上实现新突破,为打赢亚运保障攻坚战贡献党湾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空港中队中队长陈霞介绍“两车”淘汰相关工作内容,并就“两车”淘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镇“两车”淘汰专班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与会人员

划重点!

符合条件的车主请尽快行动~

根据杭州市国四柴油汽车和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汽车或叉车于今年7月31日前完成报废注销的,车主可以领取相应补助资金的100%,错过这一阶段时间节点,补助资金将会降低: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报废注销,可领取补助资金的70%;明年1月1日至6月30日报废注销,可领取补助资金的50%;明年7月1日起不再予以补助。请符合条件的车主立即行动起来,尽早淘汰老旧车辆,最大程度享受补助优惠政策,避免下一步路权政策变化带来的不便,并通过“浙里办”APP和“亲清在线”网页版进行补助申请。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