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来党湾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2023-07-13 15:51:25    内容来源:萧山网   

7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程华民率队来党湾镇,就乡村振兴领域有关工作进行调研。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凌兰芳、副组长王建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龚突勇,副镇长黄山陪同。

座谈会上,巡察组听取了党湾镇概况、乡村振兴领域工作情况的汇报。

随后,巡察组实地走访梅东村,查看了村庄环境,参观了孝德馆、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围垦主题公园、数智驾驶舱等地。

程华民对党湾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党湾镇巩固和提升非粮化整治成果,大力推广稻虾共养等新经营模式,通过稻虾生活节等载体,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同时,要加强监管,保证强村公司等实体的正规合法运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介绍党湾镇概况,并汇报乡村振兴领域工作情况

自2017年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党湾镇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抓地区特色、发挥资源禀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围绕建设“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的总体目标,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1个示范村、7个提升村、9个整治村矩阵,同时卫东桥社区正在创建浙江省未来社区,2021年度党湾镇被评为市级美丽城镇样板。强化基础建设,近五年,提升、改造、建设“四好农村路”共166.19公里,建成了一批迎亚运健身公园。充分利用丰富的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推动乡村振兴,2022年乡贤投资产业发展4个,涉及资金5亿多元。千方百计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引进各类共同富裕项目,五年来集体资产增加3.39亿元。注册成立强村公司,实现“村村入股,抱团发展”。大力推进党湾镇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党湾美好生活青年公寓、党湾强村共富加油站等重点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均由强村公司参与建设运营,达产后预计可产生共富效益每年1500万元以上。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