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当好东道主,奋勇争一流!党湾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更新时间:2023-07-04 11:17:09    内容来源:萧山网   

6月30日,党湾镇召开“当好东道主 奋勇争一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表彰先进典型,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先进形象,共谱党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镇机关全体干部、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各村(社区)三委干部、党员代表,派出所、教育、医疗系统党组织负责人、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党员、先锋党员和先进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关山初度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以《当好东道主 奋勇争一流 在决胜亚运中全面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专题党课,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在决胜亚运中展现先锋模范作用。

01

深刻领悟,从政治高度把握杭州亚运会极端重要性

杭州亚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杭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更是实现“提升一座城”的难得契机,是厚积薄发、惠及长远的发力期,广大党员要树立亚运提升“全域”理念和“长效”思维,在服务保障亚运中当先锋、做表率。

02

系统把握,紧抓决胜亚运时期工作的要领重点

广大党员要围绕“促提升、浓氛围、保平安”等方面,主动奉献,积极参与。一要把握牢全域提升的重要契机,助力环境品质、城市治理、文明风尚取得大提升。二要营造好全民亚运的办赛氛围,形成“书记带动干部、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全民”的亚运格局。三要严守住护航亚运的底线红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社会矛盾化解能力,做好平安建设的“前哨”和探头。

03

带头冲锋,将承办亚运作为党风提升的重大机遇

承办亚运会,不仅是对全域范围内设施和治理的提升,也是对每位党员、各级党组织党性、党风的提升。广大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大局意识,使工作有方向、有意义、有章法;要增强斗争本领,强化看齐意识,振奋精神、敢想敢干,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上勇做标杆,勇当第一;要做好“绣花功夫”,强化细节意识,让党建引领具备看到细节的“慧眼”和改善细节的“大脑”。

▲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华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发布了“当好东道主 奋勇争一流”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以最佳状态、最大热情、最高标准,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保障各项工作。

担当如铁五十年

峥嵘岁月映初心

五十年栉风沐雨,五十年党徽闪耀。镇党委书记孙行军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感谢他们为党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余热。

表彰先进树标杆

凝心聚力启新程

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先锋党员,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同时也号召全镇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团结奋进、争先创优,为推动党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铮铮誓言铭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党旗熠熠生辉,誓言铿锵有力。在镇党委组织委员贾豆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再次重温熟悉的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

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

让我们砥砺奋进、开拓创新

担当作为、共迎亚运

在打造“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中

争当先锋表率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