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执法在行动⑥ | 护航亚运,守护舌尖!党湾镇开展餐饮行业“综合查一次”行动

更新时间:2023-06-01 17:43:12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规范餐饮行业经营管理,守护辖区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31日,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餐饮行业“综合查一次”行动。

检查进行时

执法队重点对餐饮店铺的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垃圾分类情况、后厨环境卫生状况、文明餐桌公益氛围等进行了全方位“体检”。

“你们这个垃圾分类不到位,这个菜叶是易腐垃圾,要扔到绿桶里。”“食品连着纸箱一起放入冰柜,这样不卫生,也不规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经营户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其立即整改,并督促经营户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

食品安全无小事。下一步,党湾镇将继续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常态化监管,落实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经营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全力为杭州亚运会打好食品安全根基。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