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好人 身边楷模丨纪江为:立足岗位,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勇于担当

更新时间:2023-05-31 17:09:15    内容来源:   

纪江为,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本科学历,2014年8月走上教师岗位,二级教师,长期任教低段体育教学工作。先后被评为“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萧山区第十九届教坛新秀”。

从事教育工作八年以来,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她乐观积极,敢于担当,肯干实干,坚韧不拔,不畏难,不退缩,迸发出了超越个体的正能量,用青春和热情,去坚持、去探索、去磨练。她一直潜心钻研体育教学,苦练基本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带队训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真正做到了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她在探索课程改革的同时,积极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多年坚持下来,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坚持以学生能力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激发兴趣——形成意识——发展能力,培养学生爱学、乐学、会学的主观意识。同时,希望孩子们在她的用心引导下,能够重新认识体育学科,在增强体质的同时更能从中获得能量,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培育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塑造良好的意志品格。

在个人专业成长方面,她认为努力和方向是成功的秘决。曾多次开展区级公开课,在萧山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优质课、二次备课设计、微课比赛、模拟上课、教学案例、自制教具、教学能力比赛等多项业务竞赛中:7项荣获一等奖,5项荣获二等奖,2项荣获三等奖;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撰写的专题论文获区级一二等奖、年会论文多次在区级论文评审中获得一二三等奖;2020年9月,她开始带校足球队训练,从一个足球小白开始,在她坚持不懈的学习和训练中,历经两年时间,我们的足球女将们在今年的“区长杯”超级联赛决赛中荣获小学B组季军的好成绩。一路走来,几多感慨,这么多荣誉获得的背后,离不开她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整个体育教研组老师们齐心协力的帮扶。

2020年8月,她开始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除了做好少先队日常工作以外,还负责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宣传。她积极学习少先队知识和礼仪,多次参加培训,积极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认真学习撰写通讯报道,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可以说也是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都说少先队工作繁杂、辛苦,但却很磨练人。的确,在担任大队辅导员这两年的时间,她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2021年10月,她开发的《少儿瑜伽》校本课程,在区教育局课改项目中成功立项,她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延伸出适合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体育拓展课程,该课程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现如今,我校也设有专业的瑜伽教室和练习器材,编写了校本教材,该课程已列入我校学后托管的X课程中,让更多喜欢少儿瑜伽的孩子们参与练习,养身心、正体态、促成长。从2022年4月份开始,先后有萧山日报、萧山广播电视台、萧山融媒体中心,对该课程进行采访和报道,7次登上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

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她深知:要想在课堂教学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坚信:只要俯下身子,积极实践,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