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3-05-30 17:37:29    内容来源:萧山网   

5月29日,党湾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区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毛雷一行到会巡听旁听,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区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毛雷讲话

毛雷表示,此次党湾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流程规范,学习内容实、研讨交流深,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和要求。对于下阶段理论学习,他强调,要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化,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列为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其他重要会议的“第一议题”,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确保理论学习规范化,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持续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和台账;要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推动党湾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孙行军结合党湾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想,同时就如何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他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当中去,结合各分管领域的实际情况和工作要求,设计有针对性的专题教育内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核心工作的合力。二是要领导干部争当表率。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大兴调研之风,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为全镇开展主题教育做示范、立标杆、作表率。三是要保持战略执行定力。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杭州、萧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地沿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上,党湾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程滔、裘晓莉、龚突勇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谋划下步打算。其余成员作书面交流。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