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谢谢您,为生命接力!今天,党湾这里热血涌动~

更新时间:2023-05-25 16:35:37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奉献精神, 5月24日上午,党湾镇组织开展“激情迎亚运 热血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全镇各村社干部、企业职工、教师、医护人员及广大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84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551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湾人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爱心与温暖。

早上7点半,党湾镇文化中心里已是人头攒动。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逐一进行了血压检测、血样检验等献血前各项检验项目。

点滴凝大爱,热血聚真情!献血现场,一只只有力的手臂勇敢地伸向医护人员,鲜红的血液从管路缓缓流进血袋,汇聚成一份份生命的希望。“献完血后不要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针孔处不要沾水,保持饮食清淡。”医护人员一一叮嘱着。

在众多献血者中,既有初次献血、略显紧张的“新面孔”,也有经验丰富、多年连献的“献血达人”。“第一次来献血,有点紧张,刚刚心跳都过快了,好在最终献成功了!”来自永乐村的邓女士笑着说道。

“这是我连续第十年献血了,似乎已经成为习惯了。”裕民村村委委员诸海军说献血这件充满意义的事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另一边,个人累计献血已达4200ml的团结村村委委员沈燕燕正从容淡定地挽起袖子准备献血……他们的坚持和无畏令人动容。正是因为有太多像他们如此奉献爱心的人,才让生命有了生生不息的力量。

血液相融,爱心相连,每一滴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感谢参与无偿献血的每一个人。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