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残健共融迎亚运 | 筑爱助残!党湾镇开展“全国助残日”便民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19 07:49:1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残)运盛会举办之年,为进一步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8日,党湾镇残联组织开展“迎亚运 残健共融”全国助残日便民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在位于党湾镇综合消费品市场停车场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免费为群众提供理发、磨菜刀剪刀、缝补衣服、测量血压、复印等服务。同时,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惠残政策的知晓率,增进大家对残疾人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医保政策、权益保障及预防残疾等知识,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现在从事磨刀的手艺人越来越少,平时想花钱磨磨菜刀的地方都找不到,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建业银座小区居民周大伯拿着两把刚磨好的菜刀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共服务群众160多人次,分发助残和残疾人康养服务宣传资料500多份。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