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护一“湾”碧水⑦ | 跨区联动治水,从“各自守”到“共同护”!

更新时间:2023-05-17 16:05:2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开展“流域共治”创建行动,进一步推动盛陵湾协同治理,5月16日上午,党湾镇联合瓜沥镇、钱塘区新湾街道,以保护水生态环境为核心,开展流域共治活动,用实际行动美化河道环境,喜迎亚运盛会。

工作人员沿着河道进行联合巡查,并就堤岸管理、河岸保洁、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执法队员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及河道清障清脏行动,对河道两侧私放的地笼等渔具进行集中清理。保洁员对岸边绿化带进行清理整治。

保护生态

为推动“找巡查挖”工作走深走实,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开展“找寻查挖”专项行动,找短板、寻盲区,在自查自纠中巩固治水成果。护水志愿者则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引导周边村民提升水环境保护意识,切实营造人人参与“五水共治”的浓厚氛围。

联席协商

在随后的联席协商座谈会上,大家交流经验、交换意见,全面分析河道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研讨安排阶段性工作主题和活动计划,共商共议跨区域、跨镇街合作治水的联动机制,为努力形成合作共治、责任共担、效益共享的流域共治新格局出谋划策。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