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

党湾9家企业入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更新时间:2023-05-06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近日,杭州市经信局公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杭州)名单,其中党湾有9家企业入选,分别为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杭州集美印染有限公司、杭州新生印染有限公司、杭州天瑞印染有限公司、杭州欣元印染有限公司、浙江万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博纳华创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浙江潇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蓝天鹤舞控股有限公司。

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是三元控股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以生产各类纯棉及混纺交织高档色织面料为主,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共获得国家专利23个,其中发明专利7个。作为承载单位,承担2020年度省级重大研发项目,参与项目获得2020年度中国纺织产业联合会二等奖。公司致力于深度耕耘色织、色纺及无纺行业,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印染准入规范企业,浙江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等多项荣誉,目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色织行业前列。

杭州集美印染有限公司是三元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为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主营棉及棉混纺类印染纺织品的生产及销售,拥有浙江省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级研究院等研发背景,主导产品核心技术已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

杭州新生印染有限公司隶属于三元控股集团,专注于优质女装面料的研发与生产,形成了自身的面料特色与专业优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重视科技创新,目前拥有已授权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同时,聚焦行业前沿应用,以技术和研发为驱动,有效提升“自动化智能设备+智能工厂系统+技术和运营服务”(硬件+软件+技术服务)的未来工厂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成为Bluesign合作伙伴。

杭州天瑞印染有限公司是三元控股集团旗下首家印染销售梭织棉及混纺面料的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全棉、棉弹力、锦纶、麻、天丝和混纺(CVC、天枢等)纺织产品的染色、印花的加工与销售等业务。公司拥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掌握各种独特的后整理技术;建有测试中心,并通过GAP、PERRYELLIS、JCPENNEY和CNAS等实验室认证。公司在国内外客户中享有盛誉,在国内已与各知名品牌建立稳定的业务往来;在国际市场,公司产品远销欧洲、美国和东南亚地区,成为众多国外知名服装品牌的长期供应商。

杭州欣元印染有限公司是三元控股集团的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多种纤维交织混纺织物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主要为以纯、森马等知名企业直接配套供货。公司注重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致力于成为绿色印染企业并拥有排污许可证,产业属于“415X”产业集群中“现代纺织与服装”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属于浙江省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中的巩固优势产业。

浙江万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应用于中高端汽车精密轮毂轴承套圈的汽车零部件模块化制造企业,为杭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秉承“以技术创新拉动企业成长,以模式创新推动企业进步”的发展理念,拥有有效授权专利40余项,其中,公司研发中心被评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轴承套圈产品是全球轴承制造前五强企业的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产品广泛应用于奔驰、宝马、奥迪、Alfa Romeo、沃尔沃等知名整车厂的中高端汽车及豪华车配套市场。

浙江博纳华创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为汽车球铰和轮毂轴承。目前,已获得2项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公司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球铰总成、高性能轮毂轴承总成产品的一级优秀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还配套于广汽、长安、上汽等主流车企的新能源车型。凭借核心的技术实力与稳定的产品质量,直接与索密克、韩国日进、韩国本信精机等代表的外资企业展开市场份额竞争,已逐步替代日本、韩国同类产品企业。

浙江潇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加工、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建筑装饰板材领域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产品为PVC发泡板,是以塑代木新材料。公司秉承着“科技为先,匠心至上;制造未来,共创时代”的企业宗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高新科技产品,拓展全球化业务布局,国际客户遍布六大洲,覆盖3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与“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达成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公司获得知识产权专利24项,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近三年,公司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7项,技术处国内领先水平。

浙江蓝天鹤舞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个体安全防护用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安部人民警察服装生产目录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产品涉及工业防护、军警应急和医疗防护等三大领域,累计与数千余央国企单位和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也成长为国内主要的职业装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公司全方位推进数字化升级,构建智能制造的5G数字化工厂,以LoT互联,实现从“一键下单-生产-出货”的快反生产制造模式,荣获杭州市萧山区智能工厂称号。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