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安党湾 护航亚运⑤ | 守护平安不“毒”行,党湾禁毒不停歇!

更新时间:2023-04-19 09:05: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杭州亚运会召开在即,为了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党湾镇积极开展禁毒系列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切实筑牢辖区禁毒防线。

“见缝插针”强宣传 

▲结合春季招聘会开展禁毒宣传

▲结合各类广场活动开展禁毒宣传

为扩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党湾镇禁毒办抓住招聘会、广场活动等人流密集这一契机,“见缝插针”开展宣传,通过摆放展板、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

与此同时,辖区19个村社依托宣传栏、电子滚动屏、展板、微信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向村民普及禁毒知识,引导他们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说“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毒品问题滋生。

“禁种铲毒”守净土 

为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发生,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党湾禁毒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对潜在隐患区域开展实地巡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