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党湾铁军实干迎检厚植文明底色

更新时间:2023-03-30 07:28:5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志愿黄”“环卫橙”“执法蓝”“交警绿”“网格红”……春寒料峭的清晨,每天6点开始,一支支身着各色服装的队伍陆续出现在党湾集镇的大街小巷、公园、路口……他们各自埋头苦干,为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添砖加瓦,以实干作风、实际成效展现“全国文明镇”的担当作为。

由村社干部、党员、热心群众等组成的“志愿黄”队伍,连日来一直在各自责任区域开展捡拾垃圾、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环卫橙”保洁人员穿梭在街头巷尾,持续进行道路巡回保洁,提升公厕、绿化带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质量,真正实施精细化保洁;由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的“执法蓝”聚焦主要道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流动摊贩整治等行动,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镇内派出所组织警力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管控,一抹流动的“荧光绿”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乱象,提升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网格红”则为镇内网格员,他们“变身”劝导员、巡查员、整治员、宣传员,及时上报存在问题,以身作则引领文明,为文明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无论是“志愿黄”、“执法蓝”还是“网格红”,正是因为这些颜色的叠加,让文明的底色更浓更美,让文明的温度更暖更鲜。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