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湾众一心 勇争一流 |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入村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走访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8 11:08:38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扎实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全面了解村社换届以来村级班子运行状况,3月27日,党湾镇党委书记孙行军带队前往红界村和庆丰村开展走访活动。镇领导吴建华、贾豆、凌佳轲,两村联村干部以及村两委工作人员等参加。

▲红界村邻里中心计划建设场地

▲红丰小学造血功能项目

▲庆丰村稻虾共养拓展区块

孙行军一行先后来到红界村邻里中心计划建设场地、红丰小学造血功能项目、庆丰村稻虾共养拓展区块进行实地踏看,并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孙行军深入了解两村的村班子建设、村级组织运行、村集体经济发展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孙行军对庆丰村、红界村换届以来的班子运行情况和在村级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出要求:

一、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庆丰村、红界村在分别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提升村创建,要锚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加快推进。要做好“减法”,开展全域整治,实现环境面貌大提升。关注“一老一小”,多办民生实事。

二、努力增强“造血”功能。要切实做好两个村共同拥有的红丰小学旧址地块的开发利用,新建厂房出租,增加村级集体收入。要积极争取围垦土地堆土等项目,实现增收增效。庆丰村要充分利用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落户村里的有利条件,开发增收项目。

三、持续加强“三资”管理。既要开源又要节流,在千方百计增加收入的同时,要量入而出,节约开支。严格执行集体资产管理、使用的相关规定,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四、大力做好乡贤文章。充分利用村级乡风文明促进会、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平台,多开展活动,激发乡贤们的爱乡热情,多征求意见建议,用好乡贤捐助的每一分钱,凝聚乡贤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五、做实做好“回头看”工作。紧盯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村级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通过深入走访群众,了解民情,为民解忧,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综合素质和办事服务能力。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