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党湾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4 09:19:3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清明节临近,党湾镇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系列活动,在群众中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弘扬文明新风。

党湾在党湾公墓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前来扫墓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引导大家摒弃丧葬陋习,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祭祀新方式,树立殡葬新风,传递绿色理念,为亚运盛会贡献自己的“文明力量”。

同时,镇内还向全镇人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破除封建迷信,告别祭祀陋习,践行文明、安全、绿色的新风尚。

同时,该镇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主要对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及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积极向商户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并要求商户立即整改,严格遵守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做到从源头上遏制陈规陋习。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