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3-03-22 16:13:19    内容来源:萧山网   

3月21日,党湾镇召开“湾众一心、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动员会,动员全镇上下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为全区、全镇中心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和坚强支撑。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三委班子成员参加。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讲话

孙行军指出,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既是上级要求,更是推进党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一、在精神上振奋起来,

提升认识,开展作风整顿

当前发展目标、发展环境下,机遇与挑战共存,面对复杂形势,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清晰认识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思想站位的重要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从中心发展角度思考问题,结合萧山发展在杭州发展大局中的位置、党湾发展在萧山发展大局中的位置,用作风建设支撑好能力提升、业绩提升。

二、在作风上严实起来,

多措并举,推进换届“回头看”

要细化各项行动任务,落实各个主体责任,确保行动走深走实,把“一村一策”“一人一计”用好,一切以服务“争先晋位、全域建强”为目标,切忌走过场、走形式。要聚焦发展要求,坚持“五提五破”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护航亚运、经济开门红、现代社区建设等今年系列重点工作相结合,同频共振,统筹推进。在换届“回头看”的过程中,实现意识提升、能力提升、作风提升。

三、在行动上实干起来,

求真务实,实现“五破五提”

坚持和完善联村联企制度为代表的走访包干机制,以村社换届“回头看”为载体、为契机,补齐干部联村联社工作短板,做到勤走访、知民情。指导村社做好工作整体优化,力争实现“全民参与”,落实项目化服务帮困模式,形成走访工作闭环,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问题、满足群众期盼。要正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各项不足,重点整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的不良风气,为肯实干、有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主持会议

▲镇党委组织委员贾豆部署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

▲代表发言

会上,区域发展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庆丰村以及卫东桥社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接下来,党湾镇将齐心协力抓落实,上下同心对标干,以“回头看”点燃“向前进”,以作风转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党湾篇章,开创党湾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