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开展沿街商铺“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3-03-16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更好的市容市貌和文明风貌迎接亚运盛会,连日来,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市场周边商铺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走上街头,采取文明劝导宣传教育为主、强制整改为辅相结合的方式,对沿街商铺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了店铺的营业执照、消防设备、经营场所及库房卫生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店铺为了吸引客流,将产品摆放在店门口人行道上,极大地影响了行人通行和市容环境。执法人员对存在此行为的商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现场整改,并引导其规范、文明经营。其中,执法人员对三家前期已责令整改但仍存在出店经营行为的商家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立案查处。

接下来,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以开展好“综合查一次”行动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集镇环境,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