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企互动,共谋发展!党湾召开行业座谈会直抵企业家心坎

更新时间:2023-03-01 19: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2月28日、3月1日连续两天,党湾镇分四个批次分别召开五金机械行业、纺织行业、印染行业、其它行业座谈会,打通政企交流壁垒,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提振发展信心,力争“开门红”,推动党湾经济高质量发展。镇领导孙行军、史飞、程滔、曹卫汉出席会议,镇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全镇各规上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五金机械行业

纺织行业

印染行业

其他行业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辖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50余家企业代表成为“主角”,他们立足实际,畅谈企业发展,表达发展诉求。镇领导认真倾听,逐一记录,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现场回应具体问题。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对与会代表“稳中有进”的积极态度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当前经济发展严峻复杂的形势,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要稳住预期,提振信心,以创新思维破解经济发展“内卷困局”。

他强调,要锚定目标,抢抓开局,加快形成更具韧性与活力的“地瓜经济”,创造经济新价值;要借助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争取省市区一系列纾困惠企措施,助推企业加快发展;要开足马力,抢订单、赶工期,做好经济指标数据报送等工作,确保“开门稳”力争“开门红”。党湾镇将主动靠前做好服务指导,加大“专精特新”和“小升规”培育力度,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护航企业发展,用企业发展“小进步”,推动全镇经济“大提速”。他希望,政企间以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发展共识,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党湾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表示,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组织落实,对企业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将想方设法尽力帮助解决。他要求,多抢订单拓市场。积极走出去,多参加国内外行业展会,把握市场需求,多抢订单,扩大市场份额;开足马力抓生产。抓住招工难缓解、海运等物流成本下降等有利因素,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夯实基础;惠企政策促发展。全面把握各级各类惠企政策,通过对号入座,做到应享尽享,通过智能化升级、数字化改造等手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科学统计作贡献。对产值等各类经济数据进行科学统计,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多作贡献;防范风险保安全。增强风险意识,防止应收款收不回等风险。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全运行、稳健发展。

近年来,党湾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积极创新企业服务模式,着力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惠企纾困、人才招引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升级”。此次企业交流座谈是党湾镇深化企业服务的又一具体举措,旨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切实为企业发展鼓劲加油。同时,也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接下来,党湾镇将持续优化服务,精准落实政策,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