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党湾靖江共治义南横湾流域

更新时间:2023-02-22 16:59:5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共同促进河道水质提升,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近日,党湾镇联合靖江街道在义南横湾开展“流域共治 美丽共享”活动。

党湾镇及靖江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一起沿着河道进行实地踏看,重点查看河道排水口、安全设施、两岸绿化环境等情况,并就河道水质提升、周边便民设施等进行相互探讨交流。

巡查期间,两镇街执法队员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行动,共计清除地笼7只、虾笼1只、游丝网2张。

同时,保洁员对河道及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护水志愿者对河道环境开展“找寻查挖”,并走村入户向周边村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讲解,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治水行动的意义和目的,增强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接下来,党湾镇将继续探索“流域共治”新举措,通过联动上下游、齐抓左右岸,进一步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切实提高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