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党湾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3-02-16 09:57: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春季新学期伊始,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提升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水平,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党湾镇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检查。

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公共服务办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在各学校食堂,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就餐区、操作间和洗消间等的运行管理情况,并就人员健康管理、就餐风险管控、餐具消杀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使用“浙食链”餐饮企业端和“食堂智治”应用,切实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检查组深入了解学校门岗管理、值班安排、保安力量、校园安全管理等内容,并对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安全预案和防范措施,切实抓好日常安全点滴,做到校园安全警钟长鸣。执法工作人员对学校周边文具店、便利店、打印店等经营主体的资质、商品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周边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进行“扫黄打非”政策宣传,提醒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禁一切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呼吁经营户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健康发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下一步,党湾镇将持续做好“护校安园”工作,为实现“美好教育”保驾护航,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