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

党湾这两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更新时间:2023-02-09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第二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公布,其中党湾企业浙江三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丰波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榜。

浙江三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隶属三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热管理材料、吸波材料、柔性电磁屏蔽材料的开发、生产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多年为消费电子、汽车、军工和家电等行业提供服务,产品技术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特别在5G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更是有创新材料技术应用,长期与华为、苹果、大众、OPPO、vivo等一线品牌企业合作。

公司把自主创新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点,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通过集成各种创新要素,重点突破关键技术,初步建立了电磁屏蔽材料制备、导热粉体改性、吸收剂制备及改性、复合材料分散成型技术、材料仿真设计和性能表征的研发平台和生产试验基地。

截至目前,公司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4项,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火炬计划杭州市高技术产业化项目、萧山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萧山区工业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等科研项目,被评为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省级研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

浙江丰波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机械设备及汽车零部件、机电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在发展历程中,公司一直注重质量和技术研发,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中国质量信用AAA级单位、杭州市青年安全示范岗等荣誉。 

公司研发实力雄厚,至今累计获得知识产权专利15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8项,已通过浙江省级工业新产品备案1项。近三年实现15项科技成果转化,年均转化量5项以上,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目前,公司已开启“数字化”转型旅程,凝心聚力推进经营管理转型升级、生产制造转型升级、商业模式创新转型升级等三大战略,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特征的中小企业,企业在技术、市场、质量、效益等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具备先进性和示范性。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