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 | 游园会、猜灯谜、吃汤圆……党湾各村社元宵活动精彩纷呈“闹”不停

更新时间:2023-02-05 17:25: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系列活动在党湾镇各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火热开展。

卫东桥社区组织开展“萌兔迎亚运,欢聚闹元宵”主题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有“趣味灯谜”、“共品元宵”、“欢乐投壶”、“花灯盏盏”等体验项目。居民朋友们踊跃参与其中,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活动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欢呼声、鼓掌声、祝福声,声声不断。

党湾镇庆丰村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村民朋友们围坐在舞台前,在“我们的村晚”中感受不一样的年味。歌舞、情景剧、小品等节目轮番上阵,现场掌声不断,这台接地气的 “文化大餐”,让村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尽享文化盛宴,欢欢喜喜闹元宵。

另外,庆丰村“多彩灯笼齐上阵,元宵灯谜我来猜”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参与。喜庆的红围巾渲染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家在猜灯谜中增长见识,在制灯笼中感受传统文化,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欢乐和谐的元宵节。

党湾镇新前村文化礼堂

汤圆甜甜糯糯,日子红红火火。不少村社组织开展“巧手做汤圆,甜蜜品汤圆,温暖送汤圆”活动。现场,大家和好糯米粉、准备好馅料后开始搓、捏、按、团,不一会儿,一颗颗情意满满的汤圆便呈现在眼前。

志愿者们还将汤圆分发给辖区老干部、独居老人、保安、保洁工作人员等手里,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大家吃着甜甜的元宵,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温暖也在心里蔓延。

玉兔灯笼、红包灯笼、仙气花灯……不少文化礼堂则通过广大村民喜闻乐见的制花灯形式欢度元宵佳节 。“变废为宝”的花灯,既有创意又绿色环保,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

党湾镇梅东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藕”遇元宵 涵养清风正气——挖藕亲子大赛。在工作人员宣布比赛规则以后,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跃入藕田行动起来。随着抡锄头、铲泥土、捡莲藕等一系列动作后,大家都收获颇丰。

“再往下挖一点,我看到藕了。”在挖藕时光里,孩子们跳着蹦着,尽情享受和土地接触的每个瞬间。此次活动让大家在体验农事乐趣的同时感悟丰收的喜悦,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像莲藕一般,出淤泥而不染。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