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叮!您有一条来自党湾镇党委书记的新春祝福,请查收!

更新时间:2023-01-29 16:59:52    内容来源:萧山网   

同志们、朋友们、父老乡亲们:

新年好!

在这万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党湾镇党委、人大、政府向全镇人民拜年!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党湾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回乡省亲的乡贤、学子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驻足回眸,刚刚过去的2022年意义非凡,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反复的疫情形势,全镇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组合拳,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高水平建设“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党湾样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欣喜地看到: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我们充分发挥党湾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优势,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稳企业、保就业,保持了经济大盘稳定。项目投资再创新高,实施“项目大会战”攻坚行动,以腾笼换鸟为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有机更新步伐。累计完成工业投资5.12亿元,是历年来工业项目最多、投入最大的一年,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2亿元。转型升级不断突破,智能化改造加快推进,三元纺织年产1.6万吨医疗卫生新材料等9个项目成功入选区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股份制改造加快推进,奥展股份、三元电子成功进入上市培育企业名录,万鼎实业积极准备申报材料。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腾笼换鸟,招引宝盛集团对原八字桥酱菜厂区块进行产业升级,助推中央厨房、预制菜加工等现代农业项目落地;招引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伟林农业,启动农业食品冷链项目开发;鼓励种养大户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稻虾共养项目扩展到500亩;非粮化整治成效显著,累计清退苗木1.2万亩,流转土地1.1万亩;萧山区唯一的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成功落地。推进全域共富,整合17个村优势资源,成立强村公司。

美丽建设持续升温

实施“环境大优化”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城镇生活品质和管理水平,以最佳城镇面貌迎接亚运盛会。城镇建设更加有力,重点推进集镇开发建设,融创悦融湾、中量幸福里、林森商贸城等一批商业居住项目交付使用。交通小镇安置房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总建设面积约38万方。加快实施城镇路网建设,区级重点项目黎明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建设,文化路东段路面提升工程高标准完成;加快实施城镇路网建设,“四好农村路”村级道路建设圆满完成,提升改造总里程23.3公里。

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我们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标对表共同富裕和现代社区建设,聚焦“一老一小”,创新服务管理,惠民利民脚步不停歇。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美好教育不断攀升,实施“优质教育提升年”实事工程,第三幼儿园建设工程进场施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完成10个村级慈善工作站创建,累计发放低保、残疾、优抚等补助资金2560余万元。平安建设扎实推进,实施“雪亮工程”,新增监控1500余只,基本实现村级主要路段监控全覆盖,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归功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所有积极参与、关心、支持党湾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风起扬帆时,能者立潮头。同志们、朋友们、父老乡亲们,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党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党湾位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城东智造大走廊的重叠影响区,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无比广阔。加快发展,是党湾人民的殷切期望,更是党委政府的历史使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数字化变革为引擎,以现代化治理为核心,踔厉奋发,奋楫争先,加快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做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为高水平建设“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党湾篇章而不懈奋斗。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请大家尽量少出门、少聚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健康。

最后,衷心祝愿党湾镇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全镇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