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全力守护岁末年初平安稳定

更新时间:2023-01-18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月18日,党湾镇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表示,全镇上下要清醒认识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力度,确保“暖心健康防疫包”发放到位,努力做到关口前移防重症,坚持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对65岁以上空巢独居孤寡老人和14岁以下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机制,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让小网格发挥大能量。镇村干部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把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他强调,要主动开展弱势群体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协调解决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加强劳资纠纷排查,做到及时预警早发现、早调处,切实维护务工者的合法权益。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督查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奋力夺取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平安稳定,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镇主要领导分组深入企业、宗教场所、在建工地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应急保障和值班值守,保证人员配备到位、消防设施有效、现场管控有序,确保春节前后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