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3-01-17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加强对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的监管,营造健康和谐的新春氛围,1月17日,镇党建办联合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执法人员分别走访了印刷企业、网吧、书店等地,重点对场所的证照、是否存在有出售印刷盗版侵权和涉“黄”涉“非”书籍情况、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进行了检查。

在印刷企业,执法人员对其承印的印刷品逐一排查,认真核查承印登记、验证等手续,并对现场负责人强调印刷经营行为一定要严格按照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进行,自觉抓好自身管理,坚决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

在对网吧和书店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传递文明经营和守法经营的理念。同时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秩序。

下一步,党湾镇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坚持打击与疏导相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社会风尚。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