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护航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党湾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3-01-13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织牢“责任、防控、安全”三张网,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让百姓的年夜饭能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连日来,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摸,及时掌握各餐饮单位预订年夜饭的情况,确保各单位规范运转,杜绝高风险食品,将食品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在实地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单位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厨房操作间、凉菜间、食材库房等场所,以及食品制作加工、冷藏冷冻设施、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运作环节等进行了检查。督促告诫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指导经营户当场签订《“年夜饭”承办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下一步,党湾镇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不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把食品安全每一个环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年夜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