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党湾:携手互助共抗疫情

更新时间:2023-01-09 09:07:5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我们家人都已经‘阳康’了,这些多余的药就给其他需要的人吧!”在得知村里设了“共享药箱”后,党湾镇红界村村民倪月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拿来了家里剩余的连花清瘟颗粒、泰诺等药品。

连日来,党湾镇各村社依托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纷纷设置“共享药箱”。各村社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捐药,引导广大群众在满足家庭用药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药物共享行动中来,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除了“共享药箱”,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情故事也在党湾各处上演。“各位邻居,请问谁有多余的退烧药,婆婆发烧不退,我可以用‘抗原’检测试剂换。”在悦融湾小区住户微信群里,金女士的一条求助信息打破了邻里间的沉寂。“不用换,我可以给你两粒。”立即就有邻居回复她。邻里间的守望相助,让寒冬变得温暖如春。

“我们群里有需要带菜的吗?大家都是邻居,不要不好意思。”建业金座小区的一位居民主动为不方便出门的邻居帮着买菜,还送到家门口,赢得群里业主一片点赞。

还有的家庭大人小孩多人发热无法出门,德北村潘建刚、新梅村陈军、梅东村陈雪刚等村干部闻讯后,便主动到药店配药,开展“无接触”送药上门行动。

这样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大家携手共助,以大爱筑成抗疫屏障,守护健康和平安。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