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03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月3日,党湾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对做好下阶段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副镇长邱月出席。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龚华忠,各村社书记、卫生委员以及联村干部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表示,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镇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提高站位,担当作为,重点围绕“六个到位”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

他强调,人员摸排要到位。发挥网格体系作用,对辖区重点人群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尤其对独居老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要建档立册,全面掌握健康情况。“防疫包”和退烧药要发放到位。60岁以上老年人的“防疫包”和退烧药要确保逐户发放到位,不漏一人,并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疫苗接种宣传要到位。疫苗接种仍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开展60周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提升8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信息知晓要到位。“五包一”责任人员要根据患基础疾病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感染后风险程度等,对重点人群有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楚、心中有数。服务保障要到位。服务保障电话要24小时保持畅通,实时了解回应百姓所需所求,进一步强化新阶段疫情防控服务和保障工作。督促指导要到位。联村干部要督促指导各村社落实好“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压实网格责任,切实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线。

副镇长邱月就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尤其对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的工作要求进行明确。

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龚华忠就当前医疗资源配备、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说明。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连日来,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组成流动接种队,轮流到各村社开设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接种服务。

与此同时,为更好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暖心服务,解决老年人购药难问题,党湾镇组织各村社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防疫包”和退烧药。村社干部、网格员等组成小分队,在避免交叉感染的基础上,挨家挨户发放“暖心礼包”,并耐心向老人讲解用药说明,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