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见“圾”行事 | 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党湾镇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23 08:21:37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党湾镇各村以“用心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切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永乐村

image.png

永乐村结合前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宣传及社会调查工作。

图片

图片

▲完成垃圾分类调查问卷

图片

图片

▲发放垃圾分类定制口罩

现场通过分发宣传资料,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邀请村民完成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帮助充分了解民意,进一步高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给未佩戴口罩的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定制口罩,引导村民做好防护。

图片

垃圾分类

定制钥匙扣

参与活动的村民还收到了带有“文明杭州”卡通形象吉祥物的精美钥匙扣。

梅东村、新前村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正确率与参与率,梅东村和新前村通过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意识。

图片

图片

▲梅东村村民满载而归

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新前村村民排队领取兑换物

梅东村民倪阿姨拎着兑换来的食用油和酱油兴奋地说道:“今年垃圾分类得到了不少积分,通过兑换拿到了好多生活必需品,今年我家酱油都不用采购了。”

新前村民李大伯说:“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平常垃圾分类更有动力,而且兑换的东西正好是我们日常所需要的,简直是兑换到我们心坎儿上咯~”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通过村民把垃圾分类理念带回家,以点带面,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日常生活习惯。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