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湾镇全力攻坚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更新时间:2022-12-23 08:21:37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image.png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12月20日,党湾镇召开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对近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推进。镇领导班子成员、联村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讲话

图片

孙行军指出,在当前国内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下,疫苗接种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尤其在防重症、防病死方面效果明显。

他强调,思想要重视,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不是“躺平”,全镇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重点要突出,通过电话问询、入户探访等方式,全面摸排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及时建立信息台账,对未接种一针、二针和三针老人进行逐一核实、逐一销号;方法要讲究,动员广大党员带头“主动接种”、科普“安全接种”,并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等方式,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安全要到位,入户走访时要确保自身身体健康,并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责任要落实,全镇上下要压实责任,力促符合接种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明确工作要求

图片

▲副镇长邱月部署下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各村社负责人就当前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进行汇报。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