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美丽党湾 > 正文

党湾:巩固全国文明镇创建成果 不断提升村民幸福度

更新时间:2022-12-23 08:21:3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为全国文明镇的党湾,自我加压,务实创新,加大力度,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在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镇创建成果的过程中,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围绕“萧山优礼”,今年9月党湾创新打造“湾众一心、文明有礼”文明实践品牌,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编织成一张聚集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公民道德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春泥计划等内容的文明网络,让文明之花开遍党湾大地。将每月20日固定为党湾优礼实践日,内容包括文明习惯养成、文明新风推进、文明礼仪宣教、文明实践拓展、文明行为提升、全域文明创建等六大行动。

“我们每次活动都积极参与,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文明创建,推动文明进步。”党湾镇“1+1”志愿服务队队长顾卓红介绍,目前志愿者队伍的人数已扩大到140多人,除了每月固定的党湾优礼实践日活动,文明出行劝导、光盘行动宣讲、美化环境义务劳动……处处都有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的靓丽身影。

今年以来,党湾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利用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利时机实现环境面貌大提升。以农贸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调动起市场经营户、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起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常态化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以及文明宣传系列活动,推动小镇颜值与内涵双提升。

此外,党湾还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将它列入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如今,全镇各站、所每周都有活动,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将文明的种子撒播到了各村社、企事业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广场宣传、家风家训传承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