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召开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2-12-17 20:0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2月16日,党湾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对做好现阶段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讲话

孙行军指出,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以来,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控政策重点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根据专家研判,接下来一段时间全国将会迎来一波疫情高峰,党湾也不例外。我们要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他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之一,对于保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等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全镇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从思想上认识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认真做好入户走访、上门登记、专车接送等工作,不断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全力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加强药物、口罩、抗原等防疫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他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加强自律,自觉做好榜样,做到没必要不外出,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不参加非必要非公聚集性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群众个人防护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消除恐慌心理,做好防护,积极应对。

▲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龚华忠应邀作疫情防控业务辅导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