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区长吴为东来党湾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更新时间:2022-12-07 18:5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2月7日,副区长吴为东率区府办、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供销联社、区乡村振兴集团分管负责人赴党湾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镇党委书记孙行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副镇长凌佳轲陪同调研。

吴为东一行率先来到庆丰村田头,实地察看全区首个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地块,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观展板,了解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的筹备情况。党湾镇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总占地12亩,服务面积2万亩,将建设烘干中心、农机中心、维修中心、育秧中心、数字化平台等,项目将于本月底动工建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为东一行听取党湾镇农业农村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推进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助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党湾镇工作汇报和各部门交流发言后,吴为东对党湾镇今年以来的农业农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

一、要高标准建好农事服务中心。浙江省首批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全省仅20家,杭州市仅2家,萧山区仅此1家,能落户党湾意义重大,对推动党湾农业农村发展是个契机。党湾镇要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区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建成后要全力运行好,发挥应有的作用,力争成为全省的亮点和标杆。

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除了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党湾还计划组建强村公司、建设青年公寓和加油站等,这些项目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湾镇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区级各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加大支持力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三、要积极谋划“共富带”建设。要结合党湾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及早筹划,提前行动,谋划好一批好项目,用足用好上级优惠政策和补助资金,全力推动“共富带”建设,助力共同富裕。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汇报党湾镇相关工作情况。

副镇长凌佳轲汇报今年以来党湾镇农业农村工作情况。

区级机关各部门分管负责人交流发言。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