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遇稻美好,共富党湾!党湾镇首届稻田艺术节开幕

更新时间:2022-10-29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0月29日,“遇稻美好 共富党湾”2022年党湾镇首届稻田艺术节在庆丰村稻田举行。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倪晓锦,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福泉出席,镇全体班子领导、镇机关以及各村社全体干部等参加,与广大群众共同感受和分享丰收的喜悦。

鼓声紧凑、敲出喜悦,活动在一支由党湾镇腰鼓队带来的《勤诚盛世》表演中震撼开场。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宣布稻田艺术节启动并讲话。

孙行军表示,此次稻田艺术节的举办,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展现党湾“勤诚共富”的精神面貌,开创共富党湾建设的新局面。

他强调,要营造爱农氛围,通过以节为媒,大力营造重视农民、尊重农民、爱护农民的良好氛围,让农民成为丰收时节的主角,让丰收成为凝聚全镇情感的纽带;要打造靓丽环境,坚持规划引领,体现乡村特色,强化建设管护,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党湾样板;要凝聚攻坚合力,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凝聚乡村振兴向心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致辞。

史飞表示,近年来,党湾镇积极推动农业发展,强势稳妥推进“非粮化”整治工作,今年全镇粮食种植面积扩大到16800多亩,比去年增长280%,为扩大粮食种植、推动农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大力完善和提升农田基础设施,提高粮食生产效率,并积极探索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持续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党湾力量。

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倪晓锦,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福泉为“优秀农人”颁奖。

为凝聚强农富农的强大力量,活动现场表彰了6位坚守和奋斗在农业路上的党湾“优秀农人”代表,希望更多的党湾农人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为共建共富、共商共治、共惠共享三大领域带头单位颁奖。

乡贤是乡村振兴的“催化剂”和“领头雁”,党湾镇以乡贤联谊会为联建单位,十八个村社乡风文明促进会为支撑体系,围绕共建共富、共商共治、共惠共享三大领域组织开展党湾镇乡贤党建联建品牌活动,以乡贤之力,助推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的建设。现场,党湾镇为共建共富党建联建带头单位宝盛控股集团、共商共治党建联建带头单位钱关林工作室、共惠共享党建联建带头单位三元控股集团分别授予荣誉称号。

项目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是三农发展的“源动力”。现场,副镇长凌佳轲代表党湾镇分别与宝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萧山乡村振兴建设开发集团、亚太中商(浙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

5位乡贤党建联建共富村代表进行诗朗诵《勤诚乡贤 共富党湾》

诗朗诵《耕田牧歌》

歌曲《丰收赞歌》

随着稻田艺术节的开幕,“丰禾造集”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也同步开展。现场,萝卜干、稻虾米等优质农产品以及“老底子”的美味小吃被整齐摆放在各个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品尝和购买。

据悉,为有效推广本地优质农产品,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此次“丰禾造集”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为期三天,切实搭建起农产品推广销售平台,以消费助推乡村振兴。

一场别开生面的稻田趣味运动会以“两人三足”的协作项目拉开帷幕。随着一声哨响,参赛选手们或是手挽着手,或是勾着肩,齐声喊着“1,2,1”,默契地向着终点前进。本届趣味运动会共分为14支参赛队伍,由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组成。

随后的搬草垛接力赛和“无敌风火轮”环节更是精彩不断,高潮迭起。“重量级”的草垛给了不少队员“下马威”,但是为了团队的胜利,大家都铆足了劲向前冲。最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就属“无敌风火轮”了,大家齐心协力,驾驶着“风火轮”浩浩荡荡地向着目的地进发。

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声、喝彩声,现场如同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最后的割稻子比赛中,各小组参赛队员们挥动着手中的镰刀,在均等划分的比赛区域里争分夺秒地收割稻子,用滴落的汗水强化为农初心,担当强农使命。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镇人大主席陈伟忠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镇党委副书记孔旭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镇党委宣传委员裘晓莉为“最佳风尚奖”队伍颁奖。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