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第二个婴幼儿成长驿站“开张”

更新时间:2022-10-19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今天,位于党湾镇新前村的婴幼儿成长驿站正式开门迎客。这对于周边0-3岁婴幼儿及其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紧紧围绕打造“浙有善育”金名片,2021年,党湾镇在卫东桥社区建成首个杭州市示范型成长驿站。今年7月,全镇第二个婴幼儿成长驿站在新前村开始建设,努力打造三孩生育政策的社区配套支持环境。

历时三个月的装修,今天,新前村婴幼儿成长驿站迎来了第一批亲子家庭,标志着驿站正式对外开放运营。

现场,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儿保科金医师围绕如何改善孩子食欲和睡眠,为现场的家长带来了实用的育儿知识,还现场解答大家在日常带孩子中的困惑和难点。

随后,来自党湾镇三优中心的老师通过与孩子开展互动游戏,让现场的氛围顿时变得轻松活泼,也让现场家长认识到高质量亲子陪伴的重要性。“你们觉得香蕉像什么呀?”问题一抛出,孩子们充满天真童趣的回答让现场所有人忍俊不禁。

据悉,新前村婴幼儿成长驿站设在党湾镇新前村文化礼堂内,设有活动区、阅读区、教学区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新前村婴幼儿成长驿站将依托镇三优中心的师资力量,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的专业支持,为辖区0-3周岁婴幼儿家庭提供全面、科学的早教指导和服务,为广大家长搭建起科学育儿的交流平台。

新前村婴幼儿成长驿站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并且定期有固定公益课堂,向辖区家长传授育儿之道,提升科学育儿能力。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