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全区首个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

更新时间:2022-10-08 14:51:2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挂牌成立,这是实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后,全区设立的第一个监察工作联络站。

“在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这既是推进清廉党湾建设、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积极适应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健全规范权力运行和行政执法的有效载体。”党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让基层权力集中了,对监督要求也更高了,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是适应这一改革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自上而下的专责监督与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工作需要,联络站将立足职能,发挥作用,为打造“清正、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提供纪律保障。

据了解, 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由1名站长、2名联络员、4名信息员组成,在实际开展工作时,将紧盯群众反映多的问题,紧盯关键执法岗位、重点执法环节,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开展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以及职业道德操守方面的宣传教育,并协助综合执法中心加强执法岗位廉政风险的排查,通过查漏补缺和完善制度,最大限度堵塞漏洞,确保执法行为的规范性、公正性和执法队伍的廉洁性、纯洁性。用有力的监督提升行政执法领域政治生态,助推党湾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未来,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作为群众身边的监委,将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认真做好相关的政策宣传工作,广泛收集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