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美丽党湾 > 正文

党湾好人 身边楷模 | 司机驾车不慎落水,警民合力及时救援

更新时间:2022-09-24 14: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伟大的精神需要传承接续,道德的力量需要弘扬延伸。为营造学习身边好人的氛围和积极向上向善的社会道德风尚,让“党湾有礼”深入人心,党湾镇特别推出“党湾好人 身边楷模”系列美德标兵、身边好人事迹展播活动,以我们身边的榜样故事,凝聚起平凡而伟大的力量,形成引领崇德向善的时代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司机驾车不慎落水,警民合力及时救援。

9月10日,中秋节。钱塘新区义蓬街道的马某某驾车经过萧山区党湾镇永红路时,因操作失误,连车带人冲入车路湾中,很快被水淹没,幸亏周围群众和党湾派出所民警合力救援,驾车者马某某转危为安。

▲事发地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马某某驾驶一辆面包车自北向南进入党湾镇永红路庆丰村段,在经过杭州亿利钢铁有限公司三车间门口时,由于操作失误,面包车一下子失去控制,径直冲下路基,撞破栏杆,侧翻后落入车路湾中,车子很快被水完全淹没。

亿利钢铁公司与车路湾仅一路之隔,正在加班工作的班长杨新豹第一时间发现了动静,他妻子刘喜莹那天休息也在车间门口,杨新豹忙将手机递给妻子,让她报警并到车间叫人帮忙,自己则快速跑向河边,随即跳入水中救人。此时刘喜莹叫来了在车间上班的职工熊健,熊健急忙赶到现场,他和另一位救人者沈仁祥相继跳入水中,水深达3、4米,沈仁祥说自己不会潜水,杨新豹、熊健一个猛子潜入水中,发现车子窗户是开着的,经过一番紧张的摸索,终于在副驾驶室摸到了驾车者马某某,两人合力将他拉出车外,和沈仁祥一起将马某某托着往岸上送……

正在周围巡逻的党湾派出所辅警陈斌这时也赶到现场,接警后的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他们和岸上的群众一起接住马某某,将他平放在地上。当时马某某已没有呼吸,陷入昏迷,大家急忙对他采取心肺复苏术进行抢救。

由于担心车内还有其他被困人员,辅警陈斌跳河潜入水中,探身对车内进行摸索,确定没人后才放心地浮上水面,回到岸上。经过急救,马某某吐了几口水后,渐渐有了微弱的呼吸,被赶到的120接走,经过医院救治成功脱险。

传承美德、争做好人是时代的呼唤。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树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城市,用道德实践的丰硕成果引领社会新风尚。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