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首个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党湾成立

更新时间:2022-09-22 20: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9月22日,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挂牌成立,这是实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后,全区设立的第一个监察工作联络站。镇领导孔旭、龚突勇、陆临杭,综合信息指挥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参加成立仪式。

▲镇党委副书记孔旭讲话

孔旭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联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设立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这既是推进清廉党湾建设、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积极适应“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健全规范权力运行和行政执法的有效载体。

他要求,联络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职能,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为打造“清正、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提供纪律保障。

01 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监督“触角”作用.

联络站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创新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建设为目标,对照联络站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紧盯群众反映反响多的问题,紧盯关键执法岗位、重点执法环节,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使监督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

02 要加强宣传沟通,发挥好联络“桥梁”作用.

联络站作为群众身边的监委,要成为基层治理的“减压站”,切实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认真做好相关的政策宣传工作,广泛收集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01 要注重风险防控,发挥好廉政“助剂”作用.

联络站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业务优势,常态化开展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以及职业道德操守方面的宣传教育,并协助中心加强执法岗位廉政风险的排查,通过查漏补缺和完善制度,确保执法行为的规范性、公正性和执法队伍的廉洁性、纯洁性。

他希望,联络站全体成员充分认识自身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上下联动的作用,当好履职尽责的“监督员”,党纪法规政策的“宣传员”和反映廉情民意的“信息员”,用有力的监督提升行政执法领域政治生态,助推党湾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龚突勇为联络站站长颁发聘书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陆临杭为联络员颁发聘书

▲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负责人陆鹏飞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党湾镇将充分发挥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蓄势增能.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