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赓续前行,再谋新篇,党湾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9-21 20: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9月21日下午,党湾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残疾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共同描绘未来五年工作新蓝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文玉,镇党委副书记孔旭,镇党委组织委员贾豆,教卫民政副镇长邱月,镇群团组织、残联正式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致辞。

史飞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全镇各残疾人组织要用心用情服务残疾人群众,积极推动党湾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就进一步做好全镇残疾人各项工作,他要求:

1、认清形势,坚守使命初心

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稳步带领全镇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让残疾人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聚焦主业,主动担当作为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织密保障网、服务网和关爱网,切实解决好残疾人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利益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理解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3、继往开来,谱写发展新篇

要充分发挥“代表、管理、服务”职能,在密切联系中与残疾人拉近距离、增进感情,引导他们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品格。同时,要加强探索实践,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党湾特色的残疾人工作品牌,积极推动全镇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文玉讲话。

王文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党湾镇的残疾人工作,并强调要提出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助推残疾人工作呈现新局面。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凝聚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

镇党委副书记孔旭主持会议。

镇党委组织委员贾豆介绍党湾镇残联人联合会第九届主席和理事长候选人名单及产生情况,宣读出席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名单。

教卫民政副镇长邱月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邱月同志代表党湾镇残疾人联合会所作的《夯实基层基础 创新工作载体 为推进党湾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党湾镇残疾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谋划。

镇群团代表、妇联主席沈赵芳致贺词。

镇残联理事长王雪琴宣读《关于通过党湾镇第九届残疾人联合会的选举办法(草案)》。

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李燕宣读《关于通过党湾镇残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选举进行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党湾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残联主席、理事长、出席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第七届主席团委员,以及党湾镇残疾人协会班子成员。经大会选举,邱月为党湾镇新一届残联主席,王雪琴为镇残联理事长。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