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启新征程!党湾镇残疾人协会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22-09-20 18:5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0日,党湾镇召开残疾人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李红、赵伟军、周爱爱、沈月峰、倪华芳等5名同志当选为党湾镇残疾人协会班子成员。

▲镇残联主席、副镇长邱月讲话

一、转变观念,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

残疾人协会要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监督、维权”职责,树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实践,提高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明确任务,更好地发挥协会的作用

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残疾人协会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要广泛宣传助残惠残政策和先进典型,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要根据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开展形式多样、适合各类残疾人特点的活动。

三、强化组织,推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协会要规范自身建设,创新工作理念,切实担当起本类残疾人利益代言人、服务组织者、权益维护者的新使命,促进残疾人协会工作与残疾人事业同步发展。

▲举手表决

▲镇残联理事长王雪琴主持会议

▲新当选的协会主席李红表态发言

党湾镇残疾人协会的成立是党湾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我镇残疾人工作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协会将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凝聚力,加大残疾人帮扶力度,提高服务精准度,让广大残疾人奔赴共同富裕之路,共享美好生活。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