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普盛宴,精彩纷呈!党湾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17 15:0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积极响应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科学素养,增强群众生活获得感,党湾镇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掀起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

9月16日,党湾镇科普宣传周广场活动在文化中心门口如期开展,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与。此次活动结合部门特色,集成科普资源,涵盖了科普宣传、五水共治、垃圾分类、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宣传、反诈防骗、疾病预防等多个方面,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实现科普“零距离”,让更多科普知识深入群众心中。

五水共治

垃圾分类

禁毒宣传

交通安全

党湾镇梅东村文化礼堂

为切实提升村民的反诈骗意识,保障村民的财产安全,党湾镇梅东村文化礼堂特邀萧山区科普讲师团讲师陆永敢老师为村民上了一堂以“非法集资诈骗防范”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有效提高广大村民对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防骗意识,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

党湾镇永安村文化礼堂

卫东桥社区

萧山区科普讲师团讲师、浙江萧山医院精神科医生周玲分别来到党湾镇永安村文化礼堂和卫东桥社区,为村(居)民朋友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人生”的专题讲座。周医生以日常生活中的睡眠问题为切入点,围绕睡眠需求、破坏睡眠的原因、如何调节睡眠等方面展开了生动详实的讲解。课堂内容浅显易懂、贴近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区气象局的蒋静怡老师为党湾一小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气象科普课。课堂上,蒋老师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学生走进了气象知识的殿堂,共同探寻大气的奥秘。同学们兴趣浓厚,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向老师提出各种问题。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实现党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也为推进“两个先行”和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作出党湾贡献。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