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完全准备迎战“梅花”!党湾织牢织密防汛防台“安全网”

更新时间:2022-09-1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9月14日,副区长王润东赴党湾镇调研防汛防台工作。镇党委书记孙行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副镇长程滔陪同。

听取党湾镇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润东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研判台风动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快速有序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范应急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党湾镇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着力加强应急力量部署和物资储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靠前督战,做万全准备

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应急保障工作,今天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来到镇防汛防台物资仓库,重点对储备物资的品种、数量和质量,以及储存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在避灾安置中心,史飞详细了解转移人员安置情况,并就疫情防控、配套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走访排查,除安全隐患

各村社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民兵、妇联、志愿者等力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危旧房、在建房屋、围垦种植区域、桥洞、危险边坡等风险区域进行缜密排查,第一时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针对围垦人员,村干部冒雨走上泥泞的小路,一脚一滑深入走访种养殖户,面对面开展劝返工作,尽可能确保人员安全。

各小区组织人员重点排查地下车库、排水设施、水电类设施设备、阳台外置物品等,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及时处置,确保大风大雨期间排水通畅,无高空坠物。

转移安置,护群众周全

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将在建工地、危旧房、围垦等危险区域的人员紧急转移至避灾安置场所,并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截止到目前,全镇共启用3处避灾安置场所,累计转移人员510人。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