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5岁萌娃独自“冒险” 暖心辅警一路护送

更新时间:2022-08-30 16:10:3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党湾街头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只见一个小萌娃在前“吭哧吭哧”地骑着脚踏车,在她身后,还有身着制服的叔叔一路叮嘱并护送着……

当天,党湾派出所辅警周国军正在文化东路执行任务。突然,他看到一个小女孩独自在马路中间骑着脚踏车前行,身边并无大人陪同。虽然已过了晚高峰,但路上车辆还是不少,孩子一个人在车流中间骑行,实在是太危险了。

见状,周国军赶紧上前,将小女孩带离主干道,并耐心询问其家庭住址。可是小女孩嘴里只嘟囔着一句,“找妈妈,找妈妈…”问不出什么有效信息,周国军将信息反馈回所后,决定先随着孩子一起在附近找找。

“走,叔叔带你去找妈妈!”就这样, 一人步行,一人“骑车”,一大一小两个人慢慢向着“目的地”前进。最终,在党湾市场一店铺内,两人找到了小女孩的妈妈孙女士。

经了解,孙女士出门前将5岁的女儿交给家中的奶奶照顾。没想到,孩子想妈妈了,趁奶奶不注意偷偷“溜”出家门,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冒险之旅”。

孙女士得知女儿独自出门来找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还好这一路上没发生什么意外!”孙女士向周国军连声感谢,并表示今后会对孩子细心照顾。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