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梅东村获“2022年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称号

更新时间:2022-08-24 10:21:2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社区是老年人生活中最重要的场所,社区环境是否舒适便利、养老设施是否齐备等,与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密切相关。

近日,杭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党湾镇梅东村被命名为2022年“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成为党湾镇第二个获得此项称号的村。

近年来,梅东村结合自身特色,积极构筑老龄工作平台,着力提升老龄工作水平,有效推动全村老龄事业的发展,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作出了贡献。通过多种形式、多方协同,向辖区村民宣传老龄政策法规,引导村民增强老年人关爱意识,加强家庭建设,树立良好家风。

此外,村内还通过评选表彰好媳妇、孝子孝女、最美家庭等形式,以树立典型榜样,发挥榜样力量,更好地示范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敬老爱老。

养老问题,是家事也是国事。为“最美夕阳红”保驾护航,下一步,党湾镇将聚焦老年人生活所需,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