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见“圾”行事 | 有奖竞答&旧物置换,机关里的“新时尚”

更新时间:2022-08-15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发挥好党政机关的引领示范作用,8月15日,党湾镇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暨旧物置换进机关活动。

有奖竞答

垃圾分类,你我共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激发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现在,垃圾分类已成为共识,我们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更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一名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说道。

旧物置换

垃圾分类,你我共参与

“这些衣服都是好几年前的了,扔了太可惜,今天正好来换点东西。”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纷纷带着提前整理好的旧衣物、旧书籍报纸等前来置换。现场可置换的有纸巾、牙膏牙刷、洗发水、电热蚊香等生活用品,旧物越多,可置换物品的价值也就越高。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集旧衣物118公斤、书籍81.6公斤、报纸56公斤,有效实现资源的回收再利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绿色理念的宣传者,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和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